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江苏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 搭建协商议事新平台 江苏盐城落实数字政协云平台

2023年04月26日 10:01 | 作者:郑小琼 高弼浡 |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小琼 见习记者 高弼浡

让“数字”服务协商沟通,让“云”落地做实做事。在数字化时代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服务政协协商?4月23日记者来到江苏省盐城市,参观了解了盐城市数字政协云平台,看到了数字政协云平台的创新。

盐城数字政协云平台 高弼浡/摄


为进一步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使协商参与更广泛、协商实践更便捷、协商主体更平等、协商过程更透明,自2022年起盐城市政协推出数字政协云平台,利用一网(门户网站)、一微(微信公众号)、一端(掌上履职App)、六大在线(协商议事、提案工作、民主监督、社情民意、委员读书、履职管理)和三大特色板块(同心圆﹒协商汇、掌见识、政协委员带你走进红色盐城)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盐城数字政协云平台展示图 高弼浡/摄


通过数字协商云平台,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委员们与群众协商议事效率得到提高,工作落实流程更加清晰。委员们“手指一点”,便能轻松搜索群众关注的“热词”,快速提交提案,参与民主监督,还可以反映社情民意。群众也能在网上进行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向评价;“社情民意在线”利用大数据优化算法能力,定期发布基层协商议事“热门话题”,促进各市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聚焦民之关切,精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实现了“一屏”联起千万家,“指端”汇聚同心圆。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