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北京陶然亭公园游船队队长:对游客安全负责 为游客满意护航

2023年05月04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3日电(记者 贾宁)五一假期首日,北京陶然亭公园的5G游船便成为了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项目。为了满足不同游客多元化的乘船需求,陶然亭公园游船队党支部书记杨志涛,扎根基层,勇于尝试,在工作中科学施策,在实践中奋楫笃行,以硬朗的工作作风、卓越的管理能力,带领公园游船迈上新的台阶。

GetAttachment (3)

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游客便利性、安全性游览需求逐年攀升,杨志涛队长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一点。2022年随着5G新技术项目落地陶然游船,陶然亭公园游船成为全国首例将运营游船与5G无线数据传输、北斗导航定位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集于一身的5G游船,这也为公园打造智慧游船管理系统应用开辟了新场景。

该项目涉及环节多,科技含量高,调试内容繁杂,施工周期紧张。杨志涛同志带领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零基础等困难,积极调整策略,多方合力,争分夺秒,狠抓项目落地。期间,召开专题研讨会30余次,反复进行场景模拟推算,利用多维度演示不断迭代应用漏洞,逐一击破痛点,完善触感细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平台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和各项运营保障工作,实现了游船集感知、分析、管理、指挥、服务“五位一体”功能,“无触感式”服务大大提升了游客游船体验,一经面世便收获无数市民游客的好评,为打造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的5G智慧公园做出了有益尝试,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

GetAttachment (4)

在杨志涛同志的带领下,陶然游船出色完成2019年庆祝建国70周年、2021年建党百年等水域备降政治保障任务,并多次荣获处级、中心级、全国级先进集体称号。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工作呈现出“时间长、战线长、过程长”三长特点,在日常运营中,杨志涛同志每天坚持到一线亲力亲为,尤其在节假日期间,下沉一线身先士卒,值班值守保障安全。每当有天气突变、游客遇险等极端事件时,杨志涛同志必会第一个冲到现场指挥参与抢险救援。自任游船队队长以来,他从没有因个人原因休息过一个节假日,年休假天数均在个位数,真正发挥“领头雁”效应。

在杨志涛同志扎根基层的20余年中,他的心中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就是要对得起党的信任,对得起同事们对自己的期待,对得起胸前的党徽。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他业务能力在行业内已然出类拔萃,既能够放眼高质量发展新方向,突破游船行业壁垒难点问题,又可以设身处地聚焦游客关切,今年以来,他正在带领团队打造数字化码头管理系统,通过建设虚拟数字人机交互、游客画像等科技手段,增强游客沉浸式游船体验,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赋能游船这一“依山傍水”公共游憩服务项目,大尺度推进游船品牌建设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陶然游船打造成全市水域游船行业典范,为陶然亭公园和首都园林绿化行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