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在渝召开

2023年05月08日 0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孙金诚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5月08日   第 02 版)

近日,台盟中央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在渝召开。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表示,五年周期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时间已经过半,真正到了需要系统发力、重点突破的关键阶段。台盟中央将继续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着力点,切实抓好思想引领、沟通联络、人员培训、访察调研和作风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密切与重庆市的联系沟通,持续深化“荣辱与共、相向而行”的工作关系,加强协商合作、发挥机制活力、强化支持配合、做好宣传引导,全面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实效。

会上,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夏光,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范立新、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李大红、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邦平、市水利局二级巡视员尹俊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廖秀云等围绕台盟中央的课题调研重点和重庆市的长江大保护工作难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渝期间,台盟中央调研组还先后考察江北区江北嘴消落带保护修复工作、万州区大周镇消落带治理现状、万州区恒合乡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生态产业示范建设情况。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