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聚焦

以志愿服务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四川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2023年05月17日 19: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4日,“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四川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并向“强国复兴有我·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授旗。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到场参加启动仪式。

1

2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有力举措,积极组织医疗届、文艺届、体育届、传媒届的知名专业人士加入志愿服务团,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普及专业知识技能,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4月14日至18日,“强国复兴有我·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将走进成都市、宜宾市以及凉山州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基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体育健身、卫生健康、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各民族心相通、情相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

据悉,启动仪式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向大家介绍了项目情况。

4

“石榴籽计划”是由海霞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部分省市区广播电视台知名播音员主持人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个人业务精湛、彼此优势互补,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且又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志愿服务队伍。几年来,从天山南北到内蒙草原,从陇原大地到青藏高原,从沙漠之边到彩云之南,总共13个省、自治区都留下了志愿服务队的足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既有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家熟悉的播音员主持人海霞、王筱磊,在少年儿童中有巨大影响力的耿晨晨(绿泡泡),又有业务精湛、熟悉当地情况的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张超,将为当地带去专业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语言课程和精彩互动。另外准备了音频图书《普通话365句》和各类小礼物送给当地。

5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