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飞出大凉山的天籁童声丨“石榴籽计划”推普公益行走进北京圆明园

2023年05月17日 2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4月28日,清晨,铿锵有力的朗读声、悦耳动听的歌声在圆明园响起。

1111

这13名挥舞着小国旗的彝族小朋友是果果合唱团成员,他们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得镇中坝社区,这里曾是国务院督战、全国最后脱贫的88个超千人贫困村之一。

2018年5月,原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共同在凉山州启动“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帮助儿童在学前学会普通话,听懂、敢说、能说普通话。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5周年之际,大凉山的孩子们带着自信的笑容和动人的歌声来到北京,展示普通话学习成果,与“石榴籽计划”推普志愿者们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之旅”。

“石榴籽计划”发起人、“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形象大使海霞,海淀区政协委员、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沙呷阿依,中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果果合唱团创始人刘超,以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2222

3333

4444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志愿者民族舞展示

5555

在圆明园标志性建筑大水法前,果果合唱团和志愿者们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示民族歌舞。汉族、满族、彝族、回族、维吾尔族小伙伴们用诵读与歌唱表达了爱党爱国的心声。

6666

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观看了裸眼3D视频,沉浸式感受昔日圆明园盛景,参观兽首博物馆、马首铜像回归展,乘坐游船游览圆明园美景......

7777

8888

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在蓝天白云和清澈湖水的映衬下显得愈发耀眼。

9999

最后,“石榴籽计划”为果果合唱团的孩子们送上了推普图书和定制小礼物,为志愿者们颁发志愿者证书。

0000

「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

希望这次的圆明园之旅,

成为孩子们难忘的一次美好回忆。

希望“石榴籽计划”种下的这颗小种子,

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长成最美丽的索玛花!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