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第十届大江论坛在京开幕

2023年05月18日 08: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5月17日,由台盟中央主办,以“促融合发展、谋和平统一”为主题的第十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代表台盟中央致辞宣布论坛开幕。

苏辉表示,大江论坛举办十年,台盟初心不改,持续筑牢两岸民众广泛沟通的桥梁,融汇同胞情,彰显民族义,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岸同胞相知相融,汇聚两岸共谋发展,共促统一的不竭力量。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台盟中央将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自身乡情亲情优势,构建新时代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向两岸的台湾同胞郑重发出呼吁:团结起来,珍视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誉,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团结起来,赓续中华儿女的使命和担当,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她表示,广大台湾同胞要明是非、观大势、持大义,看清自身利益所在,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热烈欢迎岛内同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开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守护、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真诚期盼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秉持民族大义,积极投身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中。

台盟中央副主席江利平主持开幕式,台盟中央副主席孔令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邓中华,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等出席开幕式。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5月18日   第 02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