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国家电投集团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荣登“2022年度投中榜”多项榜单

2023年05月22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9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第三方权威机构——投中信息重磅发布“2022年度投中榜单”(以下简称“投中榜”),国家电投集团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投资公司”)再度实力登榜,共斩获四项大奖:首获“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榜单第51位、首获“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榜单第37位、蝉联“2022年度中国碳中和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20”、蝉联“2022年度中国最佳企业直投TOP50”。

“投中榜”是投中信息连续17年作为独立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该榜单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和评选,在业内以专业、权威和严谨著称,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是国家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大型金融机构的重要出资依据。

本次投中榜共吸引了国内外数千家投资机构参与评选,创新投资公司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投资、退出以及服务产业等方面成果丰硕,最终在激烈的榜单角逐中实现突破,斩获了包括主榜单在内的多项大奖,助力国家电投基金品牌的行业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实现新飞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创新投资公司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迎难而上,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的战略引领下,全面推进“基金业务管理平台、创新孵化投资平台、产业链股权投资平台、金融业务创新平台”四个平台建设,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之路,截至2022年底,创新投资公司累计管理基金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以融促产、以融强产”取得实效,“三个战略”全面落地。

未来,创新投资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和“2035 一流战略”为指引,继续深耕产业、对标行业、服务主业,以资本助力创新,以创新实现价值。(文/赵宁 阮捷竹)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