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厦门弘扬太极文化 公益培训惠民生

2023年05月24日 21: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5月23日电(记者 照宁)为弘扬中华文化智慧,普及传播太极文化,推动惠民公益。5月21日,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典礼。来自厦门的太极文化相关社会组织,以及太极文化爱好者们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成立于2018年,是由厦门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是海峡两岸地区从事太极文化研究推广的专家学者和太极爱好者自愿结成的社团组织。

据了解,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将太极文化融入国术、国医、国学的思路,构建太极文化研究、推广和应用平台。从2018年至今,在厦门市体育中心设立太极拳培训驿站,持续开设每周不少于3天的太极拳公益培训课程。

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相继分别与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武术段位考级和裁判考级平台;此外,还与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建立太极运动健康培训机制,以此开展了一系列太极文化推广活动和太极拳健身公益培训活动,5年来,累计公益培训人数约5万人次。

厦门市太极文化促进会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促进会将不断创新,努力探索太极健康文化的新模式,传播中华太极文化,积极带动厦门市文、体、医、养、旅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