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叶城县举办“爱在海通·助力成长”推普及幼儿园教师赋能提升现场培训结业典礼暨“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文艺汇演

2023年06月08日 14: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3年6月2日,“爱在海通·助力成长”推普及幼儿园教师赋能提升培训班第四期结业典礼,暨“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文艺汇演在叶城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这也标志着,“爱在海通·助力成长”推普及幼儿园教师赋能提升现场培训圆满结束。

1

本次活动自4月10日开展以来,共举办了四场线下普通话培训课程,培训以国家《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地区文件为指导,致力于提升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推动学前教育水平持续发展。据统计,共有800余名县幼儿园园长、书记、业务园长、保教主任及一线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而在此之前,已有1400名幼儿园园长及幼儿园教师,参与过该项目在2022年7月开展的线上培训。

2

此次结业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主办方——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邀请了众多教师、叶城县少年儿童和活动志愿者共聚结业仪式,并就此次培训活动所取得成果做出了展示。“石榴籽计划”发起人、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播音员主持人管理中心副主任海霞女士;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搏先生;天津市教委协作处副处长张紫华先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玛丽艳·木沙;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鱼尚东同志;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中同志;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石榴籽计划”学前推普师资培训项目负责人叶红梅女士;天津市河北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究室主任张润玲女士;天津市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研员梁静女士;天津市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研员焦杨女士;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徐博文先生;天津师范大学讲师赵维先生等出席了此次典礼。

3

4

5

结业典礼上,“石榴籽计划”发起人海霞、天津市教委协作处副处长张紫华为2023 年“爱在海通·助力成长”推普及幼儿园教师赋能提升培训结业做结业致辞,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6

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爱在海通·助力成长”推普及幼儿园教师赋能提升培训班第四期优秀学员决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回到岗位后,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7

叶城县学前党委委员、第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海芳说:“五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此次培训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们将本次培训所得、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实践和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积极推广和使用普通话,担当使命教书育人,为推进叶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8

此次文艺汇演在金果第六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小星星》中拉开序幕,朗诵《读中国》、篮绳操《球跃绳飞》、戏曲串烧《梨园盛世》、儿童歌舞打击乐表演《尝葡萄》、舞蹈《花开新时代》、朗诵《百年奋进新征程》、快板舞蹈《说唱民族团结》、歌伴舞《映山红》、情景剧《我的维吾尔族妈妈》、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踏着铿锵有力的舞步,畅想新时代的旋律,共同诉说对祖国的热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与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9

10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叶城县幼儿教师素质教育的能力水平,增强专业技能,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石榴籽计划”学前推普师资培训项目负责人叶红梅说:“我们来自天津的所有讲师,都在这次教与学的过程中深有感触,感受到叶城县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对于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需要,通过活动倡导更多的专业人员加入到‘石榴籽计划’当中来。”

11

回首过去,“石榴籽计划”已开展7年有余,惠及数十万名教师、学前儿童以及中小学生,为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推广普通话事业提供了强大助力;展望未来,“石榴籽计划”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探索推普新思维、新路径、新模式,力争培养出更多能力强、专业精、素质高的教师人才,为促进各民族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儿童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12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