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河北迁安市委统战部发挥优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激发“新活力” 提升“新速度”

2023年06月27日 19: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7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刘建新)今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着力释放统一战线人、智、资源优势,助力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提升“新速度”。

法律护航,依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人才资源,组建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律师服务团”,围绕优化市场、政务、金融、法治、信用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定向法律支撑。通过开展“助企暖企有力度、法律解读有温度、素质提升有速度”专题讲座,为企业培养“法律明白人”。截至目前,共为43家代表性民营企业举办普法宣传活动6场次,受众3000余人。

在人才支撑方面,聚焦重点产业创新发展,邀请8名民营经济领域专家、学者走进迁安,成功举办生物医药与健康养殖产业人才论坛,为产学研交流、成果转化提供了专业化平台;聚焦打造精品青年企业家队伍,在北京举办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培训班,组织22名青年企业家与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专题讨论交流;采取“以商招商”模式,优选45家企业组团赴京聚智引才,促成有初步就业意向的高端人才360人。

建台搭桥,依托“民企之家+微信小程序”政银企合作交流双平台,有效拉近政银企对接时空距离,并组织开展“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银企对接会”活动。通过举办“校城融合——迁安市优秀企业专场招聘会”,统战部等多家单位组织域内45家企业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1568个岗位,彰显民营企业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把统战力量向一线汇聚。大力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完成505家民营企业与505个农业村的帮扶对接。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