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重庆黔江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里的“微协商”

为企业纾困 为发展增效

2023年06月30日 10:43  |  作者:凌云 通讯员 谭富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1日,重庆黔江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内,委员们在调研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后相聚一堂,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议事活动。

“针对目前还存在的向上争项目难、向外引资金难、向内要效益难、向下抓落实难等‘四难’问题,建议找准与周边区县的差距,找到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协商会上,来自工商联界别的王福海委员说。

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要建立“一个重大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个指挥台账、一套解困办法”的工作机制,着力抓机遇、找政策、抢要素,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各项工作;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强化网上服务的“深度”、政策落实的“速度”、办事服务的“温度”,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在协商交流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做了积极回应。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会同相关部门,优化完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细化项目清单,锚定时间节点,深化督查督办,着力构建起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

区政协主席姚登惠指出,前期准备工作再做细一步,服务保障工作再做实一步,有效投资工作再做快一步。着力做大项目总量、做优项目质量、做快项目变量、做强项目增量,切实以项目工作之“质效”支撑经济发展之“质量”。

委员们表示,在“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协商议事,更加增强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黔江区政协高标准打造“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着力构建便捷交流的平台、学习活动的园地、履职建言的窗口、团结联谊的桥梁,组织委员们和界别群众在这里开展基层“微协商”,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6月30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