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核能高质量发展之路”理论研讨会在浙江海盐召开

2023年06月30日 16: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6月29日电(记者 崔力)28日,由嘉兴市委宣传部、中国核电党委、海盐县委、秦山核电党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下的核能高质量发展之路”理论研讨会在浙江海盐召开。

会议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下的核能高质量发展之路”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共有来自省市县各级党委和政府,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研究院所、高校及权威智库,中国核电、秦山核电、宁德核电、三门核电、辽宁核电等单位的百余名嘉宾参会。

会上,与会嘉宾回顾了中国核电发展历程,深入总结核能发展经验,剖析核能行业发展现状,为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助力核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指出,秦山核电是中国大陆核电事业起步的地方,是中国核电事业的“红色根脉”,浙江青睐绿色低碳的核能,核能必将更好地反哺浙江的蓬勃发展。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说,本次研讨会深入回顾了核电从“跟跑”“并跑”再到局部“领跑”的自主发展历程,展望了核能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前景,必将对新时代的核能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年来,海盐县与秦山核电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可复制推广的核能高质量发展之路,形成了以“忠诚践行国家使命 主动构建机会窗口 大力协同创新体系 始终确保绝对安全 深度打造融合样板 积极弘扬优良传统”为具体内涵的“秦山经验”。

会上还举行了涉核产业落地海盐合作项目、长篇报告文学《大国硬核》的签约仪式。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