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荣誉之光激励前行

——山西省委统战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小记

2023年07月02日 20: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

6月30日下午,在建党102周年前夕,山西省委统战部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以及崇高的敬意。

15时10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源、李贵增代表组织把纪念章佩戴在老党员王大高、武锦福、李云平、樊盛武、马山明、白玉兰6位代表的胸前,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在镁光灯的照射下熠熠闪光。


微信图片_20230704103308

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荣光。

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王大高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奉献统战事业的使命担当。“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感谢党组织几十年以来的培养和关怀,这枚奖章对我而言,十分珍贵,我感到光荣和自豪。”发言时,王大高一度哽咽不语。随后,他分享了入党和工作中的经历,回顾艰辛历程,并表示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统一战线事业尽一份责任。

纪念章的底色,是对老党员们赤诚之心的集中致敬和礼赞,更是对广大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摩挲着纪念章激动地说:“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不仅是党对我们老党员的肯定和礼赞,也是对广大党员的鼓励和期望。虽说工作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我们永远跟党走。”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

“今天在座的各位老同志是半个世纪与党同行的党员,是我们统战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几十年来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立场、优良的作风,是推动山西省统战事业发展的功臣和宝贵财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延斌说,纪念章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筚路蓝缕、创业维艰的峥嵘岁月,彰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顽强奋斗、坚韧前行的精神品质。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镌刻着无数共产党员的青春。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艰苦的岁月里,他们在统一战线事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用奋斗书写青春。他们的经历与故事,是一部时代的史诗,更是青年党员举起的“听党话、跟党走,风雨兼程矢志不渝”的信念。

“他们用一生诠释了初心不改、一往情深的矢志追求,用行动证明了一朝入党、一生为党的忠贞不渝,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用50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青年党员代表杜庆芬说,青年党员将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好党员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实学实干,把青春奋斗融入统一战线事业中去。

“希望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统一战线故事,继续带头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多献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共同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郭延斌说。(记者 王泳)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