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第十六届黄埔论坛在成都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致辞

2023年07月12日 08: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2日电(记者 孙金诚)7月11日,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四川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黄埔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论坛以“贯彻总体方略、发挥黄埔优势、促进祖国统一”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郑建邦出席并致辞。

郑建邦表示,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必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必须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必须团结台湾同胞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依托黄埔组织,广泛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及其亲属,共同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强化黄埔情缘,深入开展两岸交流交往,厚植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弘扬黄埔精神,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锐,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陈知庶,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赵俊民出席。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