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全国工商联发布134家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案例

2023年07月12日 08: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电(记者 张晓洁)全国工商联在11日于浙江省湖州市召开的2023全国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大会上发布134家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案例,展现我国民营企业转变传统发展思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节能降碳、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的大量探索。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全过程,持续进行技术创新、设备改造,持续开展产能转换、能源替代,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参与国土绿化等方式,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成效显著。

会上宣读了《全国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书》,提出民营企业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的四方面举措。一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握当今世界经济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的趋势和方向;二要抓住传统产业绿色升级改造、新兴绿色低碳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三要积极梳理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碳足迹,科学测算自身企业短期和中长期节能降碳目标;四要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大减排降耗力度,不断创造更多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

全国工商联在会上宣布成立“民营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联盟”,发挥联盟的规范自律和头部企业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开展“双碳”政策解读与宣传,促进先进技术经验的交流、分享、推广与合作,引导更多企业增强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加快绿色转型步伐,为我国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大会由全国工商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工商联、湖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