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举办

2023年07月12日 13: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2日电(记者 孙金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私立教育事业协会、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7月5日-7日在厦门市举行。本届论坛以“科教融汇为职业教育注入新动能”为主题,来自两岸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院校和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王刚表示,本届论坛围绕主题,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对两岸职业教育发展的影响,着眼科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高,引领科技创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优化科技创新时代政产学研结合与协同发展,共促科技创新时代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现实需求,对于提升两岸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推动两岸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台湾私立教育事业协会理事长唐彦博表示,两岸地缘近、血缘亲、文缘同、法缘似、商缘多,应通过促进交流开放合作、融合创新集聚发展等方面的努力,推动两岸利益融合、制度融合、文化融合、技术融合、资源融合、人才融合,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会上,两岸知名职教专家和院校长,围绕科技革命与职业教育未来、职业院校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探索、科教融汇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多维视角与实践方略等内容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