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焦点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开展“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央企”暨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和“月聚·悦读”活动

2023年07月14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2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开展“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央企”暨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和以“读红色经典,研精覃思;倡调研之举,惟实励新”为主题的“月聚·悦读”活动,并参观了民盟先贤肖像展和超硬金属材料展室。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出席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为“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授牌,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活动致辞,区政协秘书长王清参加。

1

东城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和“月聚·悦读”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既是民盟界别“感悟先贤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凝聚界别群众”的生动实践,也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在“月聚·悦读”活动中,四位政协委员作读书分享。

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硬质合金分公司总经理柳学全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区政协委员、民盟界别召集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肛肠科主任曲牟文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体会,交流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新的遐想和机遇。

2.参观先贤展

与会人员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展

区政协委员、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副校长张燕晖以《读红色经典谋铸魂之基,倡基层考察成育人之道》为题分享了读《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感悟收获,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用好调查研究的工具、更好建言资政,带来了许多方法论上的启示。

区政协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学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正武以《坚持做好深入调查研究》为题导读了《乡土中国》,讲述了中国乡土社会传统文化和社会治理结构,为了解中国社会文化的基本特性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家表示,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踏踏实实调查研究,增加“文化自觉”,共创“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中国。

3.委员们分享读书体会

委员们分享读书体会

汤钦飞表示,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是民盟界别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做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的创新举措,界别工作“五性”要求中的“开放性”“实效性”体现充分。希望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委员工作室等平台,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新型政党制度有序运行,促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展完善。区政协相关委室要加强与委员工作室的联系沟通、服务保障,努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履职平台,不断助力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区委统战部、区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民盟界别委员及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