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就业的优质平台

2023年07月18日 14: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7月18日电(记者鲍蔓华) 7月14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政协民生议事堂共商一件事——社区零工市场建设民生议事活动,在白云社区举行。柯城区政协副主席赵瑞慈、柯城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主任郑亮等人,前往白云社区“零工市场”考察,对“零工市场”建设出谋划策。 

1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白云街道为了解决困难就业群体的就业问题,在白云社区打造“零工市场”。但是在日常运行中,还是碰到人员组织等一些问题。考察组一行参观“零工市场”,听取社区党委书记蒋薇介绍市场的建设情况以及服务的各项业务。仔细询问运营状况、群众服务情况,现场对“零工市场”的岗位对接、信息搜集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区人才管理中心副主任江建祥汇报了零工市场的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计划。

郑亮建议,依托现有的数字化平台建立资源供需库,通过整合残疾人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场地资源,解决场地不足的问题,制定一套标准,形成柯城“零工市场”可复制模式。

2

“通过数字化发展‘零工市场’,要把握有效需求、高效需求、长效需求。‘零工市场’就是要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就业的优质平台,实现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与用工单位的精准对接。”赵瑞慈说。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