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贵州省政协印发《意见》

进一步服务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更好发挥作用

2023年07月21日 10:17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静)近日,贵州省政协印发《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服务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更好发挥作用的意见》。

《意见》共有4部分16条,强调了充分认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对开展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进一步服务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更好发挥作用作出了明确规定。按照《意见》,省政协将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动开展学习研究、共同开展协商议政、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协同联系服务群众,不断完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开展经常性工作的体制机制。为更好尊重和保障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本党派本界别名义在政协组织发表意见建议,省政协将优先安排党派作政协大会发言,重点关注党派提出的提案,及时反映党派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

此外,省政协还将通过加强组织协调、密切沟通交流、帮助知情明政、强化服务保障等方式,努力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记者 黄静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7月21日   第 02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