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信美相互人寿半年报出炉:

持续保持盈利,会员人数突破十万大关

2023年07月25日 17: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5日电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或“信美”)发布2023年半年报,截至今年上半年,信美相互人寿资产总额为356.39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26%;2023年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即保险企业确认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42.11亿元,同比增长101%;持续实现当年盈利,净利润4778万元,会员总数突破10万人。

信美表示,上半年目前保持盈利态势,主要得益于坚持“双翼”核心战略、深化“产销分离”模式以及不断夯实“全面数字化”和“会员为中心”两大底层战略。经过6年的创新发展,信美已逐渐从初创步入成长阶段,正在走出一条高质量、差异化相互制发展之路。

举例来看,信美从老龄化趋势及会员需求出发,围绕T(旅居养老)、H(居家养老)、H(住院养老)康养生态战略,在公司成立6周年之际正式发布“信·美好”康养体系品牌,包括“信·美好旅居”、“信·舒适居家”、“信·心安医养”三项服务子品牌,旨在为会员打造“心安处,信美好”的全方位康养服务。据了解,首批旅居养老基地已覆盖海南、浙江、江苏、广西等地,旅居养老的服务框架已初步搭建完成。同时,康养服务的线上化也在不断推进,可提供信息查询,在线咨询及预约等功能,满足客户多种需求。

另据了解,作为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相互制寿险组织,信美自主研发并推出多项数字化应用,数字化拓展能力再升级。今年上半年,信美自研推出开放平台、风险管理平台以及上线智能化监管处罚资讯周报,提高了外部对接效率,提升了风险管理及合规履职能力;通过“易码”低代码平台应用拓展,上线行业动态快报,为企业内战略同步提供抓手;持续迭代数据质量管理系统和关联交易系统,实现数据全链路闭环管理,保证企业数据底座稳定,提升关联交易管理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前端研发迭代效率,让业务更敏捷。

展望未来,信美表示,将继续坚持“全面数字化”和“会员为中心”两大底层战略,结合自身相互制禀赋及数字化能力积累,增强产品创新能力、发挥差异化服务优势,提升多元场景下专业效能,为会员创造长期价值。(崔吕萍)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