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2023年第2次会长会会议召开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2023年07月26日 0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孙金诚)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2023年第2次会长会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地方组织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以迎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为重要契机,以建强活跃组织为目标,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加大会员工作和代表人士工作力度,加强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使组织体系更加健全,组织运行更加高效,组织效能发挥更加充分,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丁仲礼要求,全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欧美同学会担当好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担当好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建设好海内外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一如既往地搭建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平台载体,让广大留学人员报国有渠道、展示有舞台、诉求有回应,共同开创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副会长刘利民、王春法、曹卫星、闫傲霜、李一在北京主会场出席,副会长黄卫、程林、张柏青、陈贵云、施一公、李林、许京军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