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青岛市市北区政协建言提高为民营企业服务质量

努力营造民企顺心发展良好生态

2023年07月26日 14: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7月26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吕好良)“与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借鉴、跟进落实。”近日,青岛市市北区政协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发力服务升级战场,提高为民营企业服务质量”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和委员们面对面交流,他的话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山东省政协委员、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郭振栋介绍说,2021年青岛获批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首批创建城市,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中,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是长期、持续的,希望与会委员切准民营经济发展脉搏,开出民营经济发展良方,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参考。”郭振栋表示。

“市北区委、区政府努力营造民营企业顺心发展的良好生态,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提高为民营企业服务的质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区政协委员刘春华在履职调研和经营企业的过程中发现,市北区在惠企政策设计与落地,以及为民企服务的内容、流程等方面不够完善,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刘春华委员提到的政策精准度不高的问题是部分民营企业在发展关键期面临的共性问题。”区政协常委郝勇建议,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在下发政策时,及时加强政策的研读解析性宣传,落实政策指导,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日常调研培训和沟通。

“法治思维应贯穿‘政府升级服务战场’全过程和常态化。”青岛市政协委员胡进宇呼吁,以法治思维贯穿于整个服务过程,关键是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建议强化服务,助力民营企业人才引进。”“要加快解决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会议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市北区政协主席陈忠伟表示,“区政协要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文章,发挥好政协委员建言资政作用,尽政协之责、聚各方之力,不断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提高为民营企业服务水平,作出政协贡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