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微众银行联合信托机构探索金融助力慈善新模式

2023年07月28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8日电 由微众银行携手华能贵诚信托推出的“华能信托•微爱众行慈善信托”项目日前正式成立。据了解,该慈善信托服务是国内首个由民营银行委托成立的慈善信托项目,标志着微众银行在创新融合慈善金融之路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近年来,作为一种新型慈善方式,慈善信托逐渐为人们所认知。与其他慈善方式相比,慈善信托可以利用信托制度灵活、高效、慈善财产独立等特点,更好地开展慈善活动,更准确地反映委托人意愿。  

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金融业深化改革的产物,微众银行是全国首家成立的民营银行,一直以来秉持着"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本次设立慈善信托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希望能够帮助生活困难、身患重疾及伤残等弱势群体,以及救助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等。

华能贵诚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能信托•微爱众行慈善信托是该公司与微众银行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企业社会责任尽职履责道路上携手相伴、并肩同行的最好诠释。华能信托将本着“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信义精神,勤勉尽责,与深圳慈善会等慈善同仁一道,充分保证委托客户慈善公益目的如约实现。

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华慈善总会专家房涛表示,微众银行慈善信托的成立是对深圳市公益金融政策的积极响应。它通过独特的运营模式,将社会的公益需求与金融的力量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充分展示了微众银行用技术驱动金融创新,服务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和实力。

资料显示,微众银行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行动,以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更好地回馈社会,提出了“责任+1、消保+1、合规+1”的价值取向,致力于在“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推动实现“社会发展可持续”。(崔吕萍)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