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创新促振兴·2023台商辽宁行”大连专场活动举行

为广大台胞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空间

2023年07月28日 15: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8日电  7月27日,由全国台联、辽宁省委统战部主办,大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承办的“创新促振兴·2023台商辽宁行”大连专场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期间,先后组织近40名台商到大杨集团、大连数谷、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产业园参观考察,由市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城市宣传推介、招商政策推介和招商项目推介,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医疗康养、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加强产业对接,寻求合作契机。

大连市积极扩大对台交流,不断优化涉台服务,深化两地合作与发展。据统计,1987年以来,大连居民累计赴台30.76万人次,台胞来连63.96万人次。自1984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大连,到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522项,总投资额57.9亿美元,合同台资额39.1亿美元。目前在连的台资企业共有380家。

据介绍,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深化与广大台商朋友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为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解决困难、提供支持。同时,加快构建优势产业集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广大台胞到滨城大连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空间和良好机遇。(吕东浩)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