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重庆市彭水县政协调研建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7月29日 00:34  |  作者:凌云 廖明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7月28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廖明易)全县体育设施建设管理如何?体育活动开展情况怎样?近日,重庆市彭水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体育事业发展,先后深入部分乡镇、体育场馆、健身中心,考察了解全县体育工作现状。

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群众反映的大型体育场馆缺失、体育专业人才匮乏、资金投入保障不足等问题仍是制约彭水体育事业发展的瓶颈。如何盘活资源,赋予体育事业更多的生机和活力?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黄庆林委员建议,要加强竞技体育传统学校申报,不断完善校内体育设施,落实专项经费,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发掘、培养创造有利条件。

田仕军委员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战略,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推进体育惠民工程;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加强体育设施的管理、维护和对外开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发展体育新业态,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强县方面的重要作用。

“彭水在开展好一年一度的水上摩托艇大赛、乡村篮球体育赛事等体育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龙舟赛、舞龙、舞狮等传统体育项目的挖掘、整理和提高工作。”梁易华委员还建议,公共体育场地的规划设计和竣工验收,要充分征求体育行政部门的意见,确保建得好、用得上、长受益;要充分利用国家对体育事业的扶持政策,拓宽经费投入渠道,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将主动与县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县文化旅游委对接,加强项目引导和储备,全力争取各级资金支持,逐步解决县城大型体育场馆缺失问题。

“在二期篮球场馆建设时,我们将充分征求体育行政部门的意见,提前思考后期运营管理方案,确保篮球场建设顺利竣工。”县城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县文化旅游委、县教委、县人力社保局、县财政局、县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委员建议予以回应。

县政协副主席秦胜成指出,要着力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教融合和体旅融合等方面开辟“新赛道”,聚焦群众需求,夯实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全面发展,加强人才培养,聚焦品牌打造,不断丰富赛事活动供给,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