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庆中旅百年华诞 游抚州黎明山川

江西省黎川县第二届全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8月01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9日晚,黎川县第二届全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同胜九曲东黎景区冒雨举办。本次活动由黎川县委、县政府,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旅资产”),江西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联合举办。

中国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吕友清,中旅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路,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青,中国旅游集团社会工作部副总经理段振亮,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玉英,中旅资产副总经理张昊,黎川县委书记郑锦锋,江西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吴峻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随着嘉宾们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本次大型自驾游及房车露营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主题活动提供房车露营、烧烤音乐会、夜游古城及特色商品展销等多样体验,致力于成为黎川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GetAttachment (1)

千年的历史赋予了黎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灿烂的文化,本次活动以“文化抚州 梦想之舟”为主题,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福建及江西本地的300名自驾游及房车露营爱好者齐聚黎川,以“百车自驾”的宏大阵容开启一场美景与文化的旅程。29日至30日,自驾车队分别前往东华山水景区探访洪门船屋秘境、前往油画创意产业园欣赏油画艺术、前往聚龙湾景区体验水上娱乐、前往孔庙及贤士街品尝“恨水宴”……通过红色教育游、生态观光游、休闲采摘游等乡村旅游特色主题精品线路,充分展现了黎川集红色、古色、绿色、彩色、夜色等五色为一体的旅游主题形象。

GetAttachment (2)

黎川县“全国自驾游及房车露营活动”已成为一年一度的品牌产品,在大力宣传推介黎川旅游文化基础上,深度挖掘黎川县的旅游资源,整合全域旅游方式,设计并推广黎川及周边的自驾游线路产品,通过自驾游及房车露营的主题活动,重点吸引更具旅游消费活力的年轻人、家庭对象,以团队带散客的形式将民俗风情与游客体验深度结合,树立黎川县文旅新形象,吸引全国各地的自驾游爱好者走进黎川、走进江西,带动黎川县实际旅游消费,持续为黎川县的旅游发展提供资源支持,助力黎川县文旅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

GetAttachment (3)

2023年是中国旅游集团成立100周年,二级公司中旅资产深入践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对口支援江西黎川的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在2022年成功举办首届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主办此项活动,彰显了中旅资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不变初心。(邹方)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