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依靠绿水青山吃上“生态饭”

浙江龙泉市委统战部助力绿色生态发展

2023年08月02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龙泉8月2日电  “宝子们,有没有喜欢这款灵芝咖啡的,既保留了咖啡的口感和风味,又增添了灵芝多糖,喜欢的请将‘1’扣在公屏上……”直播间里,来自金田村的少数民族主播对这款刚上市的灵芝咖啡尽情“吆喝”,商品链接一上线就立马售罄,场面异常火爆。

“首批试生产的灵芝咖啡一投入市场就受到消费者的好评,这么看我们的路子是走对了。”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松梅说。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坐落在浙江省龙泉市竹垟畲族乡,该乡是浙江省为数不多的民族乡之一,也是浙江省龙泉市委统战部重点扶持关注的乡镇。

立足山区资源禀赋,龙泉市委统战部因地制宜引导培育美丽经济,大力发展食用菌、茶叶、畜牧、种植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少数民族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让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依靠家门口的绿水青山吃上“生态饭”。为了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就业队伍,龙泉市委统战部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电商主题培训、共富项目pk、直播比赛等活动,引导更多少数民族群众“触网”创业就业,为民族乡村农特产品打开销路、塑造品牌。

“现在我们可以实现每年4-6茬的生产,每生产1吨鲜菇只需四五个人工,效率比传统生产方式提高了20-30倍,效益提高50多倍,”双益菇业生产部负责人说,实现菌菇工厂化生产,改变菇农们靠天吃饭的宿命。

放眼龙泉,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与少数民族群众一起携手行进在绿色生态发展的路上,一幅“生态更优、实力更强、百姓更富”的最美画卷正蔚然铺展。(姜爱华 胡丽香 杨新根)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