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浙江省杭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

2023年08月08日 17: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许蒨蒨 曹剑)8月7日,杭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西湖区召开。会议旨在交流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开展工作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各民主党派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组织处处长,各区、县(市)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党派科科长等近50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808171247

会上,民革杭州市委会、民进杭州市委会和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委统战部围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杭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就《杭州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的制定目的、主要内容及相关事项等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是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城市之窗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民主党派、各区、县(市)要深刻认识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意识;要准确把握重点环节,在规范成员发展、健全基层组织、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阵地建设、保障人员力量、擦亮特色品牌上持续用力;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各地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杭州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夯实组织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考察参观了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大诸桥公园的“西湖同心苑”,实地学习西湖区与民进市委会共建的“马叙伦与杭州主题展览馆”及开展“党派之家”标准化建设的实践成果。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