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听取抓好灾后重建和经济工作意见建议

2023年08月10日 18: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家庄8月10日电(记者 高新国)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省抗洪抢险救灾有关情况,就灾后重建和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通报有关情况,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和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面对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水灾害,中共河北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大家完全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并就推进灾后重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京津冀科技协同发展、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加快建设京津冀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促进沿海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倪岳峰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抢修恢复和灾后重建,广泛开展救助、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更多民营企业搞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助力保供稳价,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度,协助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推动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希望大家为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宣传河北重大战略机遇、努力营造走在全国最前列的营商环境等发挥更大作用。此外,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他表示,中共河北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