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宝荣:

用“绿色”描绘甘肃发展“底色”

2023年08月17日 14: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着鲜明的导向、原则和策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法论和指引。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甘肃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寄予我们“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殷切期望。

我们将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决扛起黄河流域上游生态屏障责任,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双碳”目标要求,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立足风、光等资源能源禀赋优势,探索建立西部欠发达地区减碳与发展协同的新路径。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用“绿色”描绘发展“底色”。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8月17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