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骆沙鸣:

加快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2023年08月17日 14: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生态日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质和绿色低碳理念,这也是我国生态文明法治化体系建设更加严密、更加健全的体现。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加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侵权责任,以保障环境民生。值全国生态日之际,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更加重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更加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更加重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理念,将环境保护的思想观念融入企业物流绿色循环管理过程中,兼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8月17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