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特色

2023年08月17日 14: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之一。首个全国生态日的设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凸显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维护我国生态系统安全、促进资源利用与环境协调、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意义,必将推动各行各业以生态文明的理念、生态安全的底线、生态系统健康的目标、绿色生态的方式作为发展的逻辑,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特色,在全球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我们将竭尽所能,真正发挥研究所在湖泊生态环境治理与流域水安全保障科技创新策源地的作用,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8月17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