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安全伴我,守护童年”——开学安全第一课

2023年08月29日 14:08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9日电(记者 贾宁)8月2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城管办走进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以“安全伴我,守护童年”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生动的“开学安全第一课”。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

GetAttachment

开学安全第一课以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等为重点领域展开,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引起学生对安全防范的重视,结合视频等影像资料,讲授安全防范知识并指导学生学会安全防范技能,采用趣味问答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加深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此次活动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新学期校园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GetAttachment (1)

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使用燃气的学校食堂开展开学季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GetAttachment (2)

学校经历暑假后,燃气设施长时间未使用,存在隐患事故风险大。执法人员深入石景山实验中学、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食堂,着重检查用气环境、燃气设施、安防设施安装及使用等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用气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队将联合燃气供应企业持续跟进整改到位。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