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中储智运发布数字物流平台创新成果

2023年09月11日 15: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11日电 近日,在服贸会创新成果发布活动上,中储智运“数字物流平台”成功入选,中储智运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云飞就该成果作了《数字供应链创新发展路径与思考》的分享。

刘云飞表示,运输服务目前已成为我国第一大服务贸易领域,占比超过35%。《“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中把“深化现代物流与制造、贸易、信息等融合创新发展”作为规划“基本原则”;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数字经济已成为抢抓发展新机遇、塑造竞争新优势的焦点。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新基建”催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为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动能、拓展了新空间。

据刘云飞介绍,中储智运平台通过智能匹配算法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物流供需精准匹配和线上交易,依托智慧路由算法为客户提供智慧多式联运方案,并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物流全过程数字化执行管控,促进了社会物流效率与发展质量的“双向提升”。数据显示,该成果平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10%,减少运力组织时间35%;减少司机找货等货时间69%,提升司机月度承运单数70%。在帮助制造、商贸企业物流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实现提质增效,为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