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聚焦

以文学为媒助力全民阅读

2023年09月19日 15:40  |  作者:史竞男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朝内166文学讲座十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古典的‘古’与‘新’”“文学百年话经典”“为什么要读当代文学”“与166讲座一起走过的十年”……日前,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办的“朝内166文学讲座十周年纪念活动”上,专家与读者共聚一堂,围绕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四大板块展开深度探讨,分享“经典的魅力”。

“朝内166”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地址的缩写。2013年,由人文社外国文学编辑室发起组织公益性讲座活动。十年来,“朝内166文学讲座”已经组织了130余场文学活动,阎晶明、吉狄马加、莫砺锋、温儒敏等百余位知名学者或文化名家做客直播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广大读者共品书香。《鲁迅全集》《围城》《白鹿原》以及“网格本”“四大名著”“蓝星诗库”等重点图书、丛书,均在活动上得到充分展示和探讨,走近更多读者。

“‘朝内166文学讲座’举办的初衷就是努力将最好的文学内容传递给爱好文学的读者朋友们。”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说,以文学为媒推进全民阅读,希望为广大读者带来多样的文学体验,与读者一起感受文学之美,尽享阅读之乐。

图片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提供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