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各族青年记者看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

2023年09月19日 16: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  9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和内蒙古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各族青年记者看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宇凤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民委一级巡视员姜爱军向青年记者团授旗,自治区民委和内蒙古日报社就作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报道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919162012

“各族青年记者看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活动是自治区民委组织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第40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重点任务之一。活动邀请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青年记者,于9月19日-23日深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基层地区,围绕各地区打造内蒙古特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打造“北疆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行动等工作,进行深度细腻地调研采访,深度宣传报道各地区凝心聚力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生动实践,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期间,面向区内外持续做好宣传报道,着力树立区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心向党、心向党中央的宝贵形象。

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任务之一,自治区及时印发关于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实施方案,2023年以来,各地区高标准、严要求、分层次、多样化组织开展“京蒙少年手拉手 航天精神代代传”“石榴籽手拉手 高举队旗跟党走——内蒙古湖北一家亲青少年交流同心营活动”等各类活动上千场,覆盖各族青少年25万余人,为凝心聚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汪开俊)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