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之江同心·石榴红”疆浙党建联建活动举办

2023年09月21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9月21日电 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新疆驻浙杭州市西湖区党支部、新疆驻浙拱墅区党支部、新疆驻浙钱塘区党支部携手杭州市民宗局机关党委、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金秋党支部、浙大城市学院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携手开展“之江同心·石榴红”党建联建,共赴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学习,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多元多彩和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649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旨在全面学习领会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疆浙党员文化素养的提升,也是加强党支部间深度交流合作的基石。

活动伊始,杭州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丽敏书记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延飞书记为此次活动致辞提到,党建联建是一次跨地域的深度文化链接,是“党建+”工作体系的立体式体现,意义深远。

接下来,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金秋党支部书记赛来西·阿不都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生活工作中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做深做细做实,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实;同时强调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各位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同时表示此次党建联建是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的重要体现,极大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649_1

在参观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中,党员们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展览中,展馆内不仅有国家非遗代表人作品的展示,还有完备的数字文献馆,内容包括传统戏曲、手工艺、民间音乐、传统节庆等,参观过程中,大家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观看了多媒体展示。

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葛维冬老师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湖龙井茶传统制作技艺,各位党员同志不禁感叹钦佩手艺人的精湛技术和对技艺坚守的决心,也深刻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649_2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代表感慨:“此次参观借助迎亚运契机,且在新馆成立之际,开展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跨地域文化熏陶之旅,不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地讲好浙·疆故事。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对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我们社区市民提高站位、扩大眼界,更好地理解‘统一战线’工作、扩大‘朋友圈’也有很大启发和助力”。 (诸敏芳)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