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北京市海淀区作家新联会举办社情民意写作培训会

2023年09月21日 17: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刘彤)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作家新联会举办社情民意写作培训会,邀请民进北京市委老龄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张松凌围绕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作专题报告。

张松龄曾连任四届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积累了丰富的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经验,参与完成的民进中央党派提案《关于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的提案》被评为民进中央2016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培训期间,张松龄从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性、特点、写作体例以及与提案的不同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辅导。她认为,虽然作家驾驭文字的能力很强,但是文学创作不是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最大的特点是“短、平、快”,一事一议,针对性强,是政协委员、统战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社情民意工作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反映百姓呼声,回应社会关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交流环节,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分享了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区位优势,以及近期中央、市委、区委关注的信息要点。她表示,希望各位作家能够进一步增强身为新阶层代表人士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将建言献策与日常写作取材有机结合起来,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推动海淀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