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2023“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于9月21日在云南昆明启动

2023年09月22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9月22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9月19日,记者从“2023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云南省政协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于9月21日在昆明启动,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华商、侨领参加活动。

“云南是我国第五大侨乡,有海外云南籍华侨华人250万,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参与和支持。”发布会上,省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2023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张荣明介绍,举办“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是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省委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和自觉担当,为省政协广泛凝聚和传播共识、助力实现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也必将更加有力地宣传推介云南、讲好云南故事、凝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活动已确定招商引资重点推荐项目166个。

据悉,“全球华商聚云南”活动是云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同心共绘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一次积极实践,从今年起将每年定期举办。本次活动以“携手全球华商,共谋云南发展”为主题,于9月21日启动至26日结束,共历时六天。期间还将组织与会华商、侨领深入昆明、普洱、版纳、楚雄、大理等州市进行商务考察,围绕“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制造业”“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开展专题推介,并进行集中签约。同时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文化体验活动,让与会华商、侨领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