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听障人士欢庆亚运盛会

2023年09月25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4日,第六十六届国际聋人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听障人士相邀相聚在美丽的富春江畔,共同欢庆杭州亚运盛会。并邀请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金牌获得者、亚运火炬第153棒火炬手、杭州市优秀残疾人代表郑云海分享作为亚运火炬手的感受,并与西湖区听障人士一起分享喜悦、一起体验食品雕刻艺术。

据介绍,郑云海幼时因为意外导致听力障碍。因为热爱食品雕刻,郑云海创办杭州郑云海食品造型工作室,并获得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食品雕刻项目金牌、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西式烹调项目第一名。

3

活动开始,大家聚集在一起,首先用手语和肢体语言分享了郑云海作为亚运火炬手的感想和喜悦,随后郑云海给大家展示了精湛的食品雕刻作品,并拿出雕刻食材和器具,手把手教大家,在体验食品雕刻的过程中感受着成功所要付出的艰辛和作品成型后的快乐。

西湖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西湖区听障人士的心更加凝聚了,正能量的激发让每个参与活动的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坚定了。与会嘉宾谈到,今后将号召全区的听障人士参与亚(残)运无声服务,努力回馈社会,以展现西湖区听障人士的良好面貌。(西湖残联)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