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安徽合肥:外国人过中国节 家国情怀和“合”与共

2023年09月28日 11: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合肥9月28日电  9月26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外国人过中国节”之“和‘合’与共·喜迎中秋”活动,在安徽省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举行。来自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越南、柬埔寨、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四十多名国际友人、留学生与社区群众欢聚一堂,共同体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情怀。

微信截图_20230928111545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与会的外国友人们共同观看了由政协委员、社区群众和留学生表演的情景演唱、器乐合奏+诗朗诵、黄梅戏选段、舞蹈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外籍人士和社区居民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一起动手,现场制作、品尝月饼,体验喜庆祥和的中国传统佳节。外籍人士纷纷表示,海外人员服务站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和社区生活提供了更多机会,也让他们更便捷地融入在中国、在合肥的生活,今后他们将会更加积极地关注、参与合肥的发展和建设。

合肥之友联谊会会长张小樵表示,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一个亲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邀请远离故国的外籍友人共度佳节,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合肥人民的热情和友谊,让他们在合肥的生活更加愉快,从而进一步加深中外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互动。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岸表示,经开区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国际生活服务设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还将继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加快实现国际友人“人在合肥,心在合肥”的美好愿望。(张鲲  王文峰  应昭茜)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