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石榴红里庆中秋 携手同心共团圆

2023年09月28日 1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9月28日电   9月2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石榴红家园”,少数民族同胞和当地村民一起制作冰皮月饼,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传统习俗,共同庆祝传统佳节的到来。“大家聚在一起搞活动,很有氛围感。”少数民族代表罗柳莎说。

花园村位于仁和街道南部,村里通过发展花卉苗木产业,让村民慢慢走上致富之路。村民的腰包鼓了,生活条件好了,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成为这里的新媳妇、新女婿,其中不少都是少数民族。为了做好少数民族同胞的服务工作,仁和街道在花园村建立了“石榴红家园”阵地,以讲好红色革命故事、传播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好人好事、开展文明实践等内容为主,组织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活动,努力绘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30928173905

鼓励少数民族代表成为宣讲员,走进村社宣讲党的政策方针;带领孩子走进西镇区委旧址,聆听红色故事,参加红色研学活动;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安全知识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仁和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民族团结工作与文化传播、宣传教育等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石榴红家园”纽带作用,促进民族融合进步发展。

“来到花园村十三年了,我早已经把这里当成我的第二故乡。”来自湖南的土家族同胞秦香一开始不适应这里的饮食和习俗,而如今她家庭和睦,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平时经常参加街道、村里组织的活动,结识了不少朋友,也让我更好地融入这里的生活。”

“凝聚各民族力量,让‘红石榴家园’成为民族团结的纽带,推动辖区共建共享共荣。”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红石榴”家园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平台优势,把“红石榴家园”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综合性阵地,为仁和街道的建设发展凝聚力量。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