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税收特派员服务站”挂牌成立

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

2023年10月12日 2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2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驻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税收特派员服务站”挂牌及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并进行了“局长-会长”现场对话。

据了解,依托“税收特派员服务站”平台,税务与商会开展常态化合作,共同建立畅通的沟通联络机制、共同搭建诉求快反和精准服务渠道、共同开展卓有成效且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服务。期间,依托“服务专席接待日”,税收特派员将固定每月一个工作日在商会接待会员企业家,现场收集解决企业涉税费难题,辅导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企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与服务,当前政策更新变动快,有时我们更新不及时,税收特派员能第一时间上门答疑解惑,把服务做到了企业家心坎上。”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郑霄感慨道。

对此,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涂林春当即回应道,“我们将借助商会‘以点带面’的辐射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诉求和精准服务渠道,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名誉会长、轮值会长陈荣华表示,通过此次平台的建立,商会的企业家们不仅能获得最新的政策辅导和最快的诉求解决,还能更快更准地享受到税费红利,切实提高企业家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福建省工商联原一级巡视员陈建强表示,希望新一届商会能以此次平台为契机,在助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上持续发力,税务与商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落实落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