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成为九三教育基地

邵鸿出席揭牌仪式

2023年10月14日 13:50  |  作者:顾意亮 方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4日电  10月12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文博楼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仪式并为教育基地揭牌。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以丰富的档案、文物和珍贵文献展示了上海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也生动展示了以水声工程学先驱朱物华院士、冶金泰斗周志宏院士、系统工程创始人张钟俊院士、塑性成型专家阮雪榆院士、造船学家杨槱院士等为代表的一代代“交大九三人”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为高等教育事业勤勉一生,为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同心的动人故事。

揭牌仪式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主委钱锋主持。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五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决定》,并表示希望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好建设好教育基地,使之成为九三学社社史教育的学习之地、培根筑基的传承之地、主题教育的凝心之地。

揭牌仪式前,邵鸿一行共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顾意亮 方澜)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