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第三届新希望乡村振兴“村长班”开班

“这是民营企业家的情怀,是对社会的奉献”

2023年10月23日 18: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1日,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为指导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新希望集团、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员会、乡建者小会、眉山乡村振兴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村长班”,在眉山乡村振兴学院正式开班。

本次“村长班”的学员由来自江苏、新疆、海南等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位村支书、村委会主任、乡村发展带头人组成。他们中既有各领域高级人才返乡投入家乡发展的乡村发展带头人,有来自新疆、内蒙古的少数民族村干部,有扎根基层几十年的老支书,也有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村官,兼顾区域、年龄、学历背景多元化,辐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他们将在7天的脱产学习过程中,同来自不同领域的导师,共同交流和学习。

来自农业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的专家,将为学员讲授《金融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路径分析与政策建议》等涉农金融课程。来自政府、高校、金融机构、互联网大厂的导师,将向学员们讲授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经营乡村经验、乡村数字化应用等内容。本次“村长班”还邀请了优秀的一线乡建者,同学员分享在投身乡村建设中积累的关于艺术乡建、文旅策划、乡村文创等的一线经验。

“连续三年举办乡村振兴‘村长班’,这是民营企业家的情怀,是对社会的奉献,也是给大家的一个示范。”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感言。(记者 韩冬)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