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中央媒体青年编辑记者赴福建三明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

2023年10月23日 19: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三明10月23日电 (记者 张园)10月22日,由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记协举办的中央媒体青年编辑记者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在福建省三明市拉开帷幕。来自近40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编辑记者将参加蹲点式学习调研,与福建省、三明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深入交流,在基层采访报道实践中增强“四力”。

央媒

当前,新闻战线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新闻工作者作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传播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凝心铸魂,必须结合实践、寻根溯源、学思践悟,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本次活动是全国“三教办”、中国记协推动新闻界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新闻工作者“四力”的重要举措。主办单位希望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俯下身、沉下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伟力,深入挖掘基层一线、人民群众的动人故事,积极创新传播方法和手段,全媒体讲好三明故事。

记者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福建人民创造了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多方面的先进典型经验,值得采访借鉴。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党史大事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需要深入了解、充分挖掘、大力宣传,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力量。

三明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创新的精神基因,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地方特色文化传承以及医改、林改等多个领域走在全国前列。记者们将在未来一周深入调研三明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记录三明新发展、新气象、新成就,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