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癸卯(2023)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举行

2023年10月23日 21:38  |  作者:记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0月23日电 (记者 鲍蔓华)10月23日,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癸卯(2023)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浙江缙云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参加此次祭典。 

今年是仙都黄帝祭典升格为浙江省政府主祭的第三年。祭典以“弘扬黄帝文化,凝聚民族精神”为主旨,以“更为成功、更为精彩、更为成熟”为目标,以“文化盛典与亚运盛会交相辉映”为追求,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以及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先进模范代表,友好市、县(市、区)代表,河南省新郑市、河北省涿鹿县等黄帝文化联盟相关县(市、区)代表,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省欧美同学会代表及香港、澳门同乡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经济界、企业界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在祭典之外,还设置了中国第六届黄帝文化学术研讨会、“八八战略”丽水实践二十周年暨“红动浙西南”成就展、黄帝文化主题展演、乡村旅游季等14项子活动,再次向世界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江南韵味、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典。

近年来,缙云县以仙都黄帝祭典为核心,出台全国首个县级层面传承弘扬黄帝文化的文件,以八项工程为抓手,全力推动黄帝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黄帝文化正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生长出更多鲜活的文化新业态,让仙都的这抹“缙云色”愈发鲜亮。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