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第十八届林博会将于11月6日至9日在三明举行

2023年10月25日 15:23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10月25日电(记者 王硕)记者从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林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林博会将于11月6日至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行。本届展会将以“发挥森林‘四库’功能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成果,展现林业改革新成效、两岸融合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同时,坚持聚焦主题,打造“创新”特色,推动三明林业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是全国重点林区,是全国唯一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森林覆盖率达77.12%。“近年来,三明市递进式推进林改,不断深化和丰富改革内容,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了林农增收,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三明市林业局局长陈平介绍,2022年,三明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1258亿元,全市农民涉林总收入达7107元,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6%。

据了解,林博会创办于2005年,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形成以林业和对台为基本特色,具有展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的专业展会,是全国唯一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专业展会,也是福建省三大涉农展会之一。

截至目前,林博会已初步落实参会参展宾客1000多人,其中台湾嘉宾客商近500人;省内8个设区市和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省明确参会。落实两岸参展企业156家,其中台湾展区参展企业28家。落实可望签约项目42项、总投资61.3亿元,其中涉林项目17项、总投资22.6亿元,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7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个。

陈平表示,三明将持续深化林业综合改革发展试点示范,重点抓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创新、提升森林规模经营效益、推动竹木产业全链发展、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新路、推动更多资本进山入林、提升林业治理保障能力等“六个方面”,力争在一体推动“林业发展、林农增收、林区繁荣”上取得新突破。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