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政协:

做好水文章 擦亮名品牌

2023年10月26日 09:41  |  作者:陈凤明 记者 付欣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是全国重要商品粮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县,享有“中国天然苏打水之乡”的美誉。如今苏打水产业已经成为克东县五大支柱产业之一。近日,克东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围绕“促进克东县苏打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协商。

针对苏打水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克东县政协副主席孙鹏建议,要主动融入全省“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全市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发展苏打水产业配套企业,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同时鼓励企业开发婴童水、医用水、护肤水、鸡尾酒调制水等高端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

“应加强苏打水地理标识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利用报刊、网络、新媒等多种平台,宣传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有关知识,依法打击乱用、滥用地理保护产品标志的现象,保护好苏打水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县政协常委徐劲松说。

对如何更好节约使用天然苏打水资源?县政协委员张彦峰提出,苏打水生产企业应以身作则,牢固树立水资源节约意识,改进工艺流程,优化内部管理,防止苏打水资源浪费,发挥好苏打水资源的效能。

克东县政协主席刘畅表示,要全面总结宣传克东县天然苏打水资源的独特优势和“中国天然苏打水之乡”的特有名片,在促进苏打水产业补链壮链强链上下功夫,助推克东县苏打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10月26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