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北京农学院“大手拉小手”劳动课共采丰收果实

2023年10月26日 16:07  |  作者:牟汉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近日,北京农学院举办2023年庆丰收师生劳动实践活动暨“大手拉小手”劳动教育大课堂活动,500余名师生代表及100余名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学生参与了活动。

此次庆丰收师生劳动实践活动是北农加强耕读教育建设,积极推进耕读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的重要举措。据介绍,今年5月,北农师生在这里举行耕读教育启耕仪式,广大师生走进田间地头同种一片“责任田”,在这片土地上播下了红薯、花生、旱稻等种子,开启了一堂农事劳动实践大课堂。五个月来,师生们辛勤耕耘,全程参与了灌溉、翻地、施肥等整个作物生产周期管理,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强化与提升。

近年来,北农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耕读教育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打造都市农林特色耕读教育模式。同时,学校依托专业优势,为大中小学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让同学们感受劳动之美,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董雨吉